close

我的人生就是一直修正再修正~

不管是不是我能力可以做的事~

只要是家人的事就是我的事…

這樣的我;從年輕時的有理走遍天下;無理寸步難行~

到現在的我;只要合乎「理、情、法、則」,

我一概全收這些道理的存在…

只是~

肩只能扛一定重量,再重的話;

就算是有可為也無法可為…

面對的無理,我只能用「借位」來說服自己,

讓自己因為要還債而還~

雖然我知道這不是一定的欠債,

但至少,我把善心良念維持下去~

雖然不是合理的事,

我也會把肩膀再挪出儘有的「空位」;

把那些我沒辦法再扛的再往肩背~

我…很辛苦;但我要設法告訴我自己;

這是我該做的事,

因為…(我還活著…),

不是有人說過嗎?

「好人不長命;禍害遣千年」?

因為我想當好人,就算肩膀無法再扛下去,

我就要幫其他人~

包括長輩、平輩、晚輩…說好話~

他們沒空,沒有那個時間,沒有欠我,都是我欠人,

所以我還活著就要做~

雖然負面,但我的感覺總是好用,

每次做到快受不了了,結果又讓我撐過了…

這無非是…(至之死地而後生嗎?)

我的命是上天給我的,我也不會去糟蹋生命,

不是也有句話說嗎?

天生我材必有用…

雖然…雖然…「此用非彼用」,

但生命不就是如此嗎?

有時自認為運氣真的不好,但轉過頭一想,

比我們痛苦的人多的是…

前幾天看到新聞;

有一個家庭,因為颱風把屋頂快掀掉了,

那家的小孩就跪地請求老天爺,不要再來颱風了…

看到這一幕…

我?何等幸福,

與人比的話,我想,我太幸福了,

所以我要再扛一些其他家人所不能扛的責任~

又前幾天看到FB有人分享~

有關(難民逃亡)的相片,

標題:

逃難中的難民;看到這個…讓我們覺得我們是幸福的!

 

我…看完時;覺的他們因追求自由的生活;卻因此而喪生~

 

 

 

現在的我們還能偷閒喝杯下午茶…拿鐵…

 

真的!我們真的很幸福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嘎嘎鳴啦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